En

首頁 > 研發能量 > 植物新藥研發 > 藥毒理評估技術平台 > 細胞毒性評估

細胞毒性評估

▲簡介/特性

MTS assay普遍應用於毒理中測試某些毒性化學物質對於細胞毒性強弱的方法,其原理為在活細胞內之粒線體中所含之NAPDH去氫 (NAPDH dehydrogenase) 能使化學藥劑MTS轉化成可溶性且可經由吸收光定量的formazan染劑,因為死掉的細胞無此酵素活性,所以可作為細胞存活率的指標,當使用細胞培養技術進行MTS assay,則可測試由醫療器材或其萃取物引起之細胞死亡、抑制細胞生長及其它效應。

▲技術優勢

MTS assay與傳統MTT細胞存活試驗不同,無需清洗和溶解細胞,可直接觀察結果,無須加入任何試劑,如DMSO,操作時間和實驗成本可減少,有較穩定的實驗結果。

▲應用範圍

可快速篩選試驗物質對於正常細胞是否有毒性,或是對於癌症細胞是否可引起之細胞死亡、抑制細胞生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