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首頁 > 研發能量 > 西藥產品研發 > 液軟膏製劑開發 > 經皮膜藥物傳輸製劑

經皮膜藥物傳輸製劑

《經皮傳輸製劑》

▲簡介/特性

經皮傳輸劑型為一種新穎、可取代傳統口服、皮下注射等的藥物傳遞方式。此外可以避免口服藥物因肝臟首渡效應造成的藥效流失,降低藥物劑量的使用,並且也減少皮下注射而造成感染的風險。

1.貼布製劑:將半固態的藥物分散配方,經由表面塗佈及乾燥的製造程序,將藥物均勻分布在薄片上,以作為藥物經皮膜吸收的黏著製劑。
2.含藥敷料製劑:將藥物與可以吸收組織液的材料混合,透過表面塗佈及固化的無菌程序,製成可以應用在傷口,促進癒合的製劑。

《經鼻傳輸製劑》

▲簡介/特性

將藥物以乳化技術製成可以透過鼻腔黏膜的配方,再結合鼻噴劑的設計,可以作為鼻腔局部治療及中樞神經藥物傳輸之製劑技術。

1.鼻黏膜穿透促進製劑:分子量較大的藥物,可通過加入一些吸收促進劑來增加藥物對鼻黏膜的穿透作用。
2.經鼻吸收中樞神經製劑:藥物可通過緊貼篩狀板下的上鼻甲吸收進入腦脊液,從而進入中樞神經。

《經皮膜穿透性質檢測》

▲簡介/特性

藥物經皮穿透檢測:經皮膜穿透性質檢測,是研究藥品與化妝品體外試驗,重要的研究工具,並可透過檢測,比對藥物體外釋放曲線的相似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