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首頁 > 研發能量 > 植物新藥研發 > 新藥研發技術平台 > 注意力不足過動症

注意力不足過動症(ADHD)植物藥開發

▲簡介/特性

注意力不足過動症(ADHD)是一種兒童期常見的疾病,病患行為表徵是注意力無法集中、行為過度的活躍及多動,造成孩童學習遲緩及引起人際關係的不佳。導致ADHD的成因複雜不明,且現行單一成分治療藥物的副作用大。因此,開發副作用低、安全性高且療效佳的治療藥物是相當重要的。藥技中心開發天然植物萃取物治療ADHD用藥,透過活性篩選、製程一致與最適化,同時經過藥理、毒理評估後,完成植物性新藥臨床前研究的開發。

▲技術優勢

本研究利用藥食兩用藥材進行研發,利用植物藥具有非單一成分、多靶點作用之特性,開發出安全性較高藥物。同時利用偵測刺激大鼠腦部神經傳遞物質表現差異進行開發標的篩選,以藥效為主導開發不同的製程,確認藥材萃取分劃物的療效性。完成藥材基原鑑定管控並建立使用規格,製程上也完成多批次製備與活性確認,確立製程一致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