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首頁 > 研發能量 > 植物新藥研發 > 新藥研發技術平台 > 癌症輔助治療

癌症輔助治療(OIC)植物藥開發

▲簡介/特性

接受鴉片類藥物止痛治療的癌症病人約有90%發生便秘,目前臨床安寧照護多利用通用的標準瀉劑(standard laxatives)緩解便秘,但standard laxatives對於OIC治療效果很差,超過一半的病人醫療需求未獲滿足。

藥技中心植物藥研發團隊透過單、複方藥材的活體療效評估,篩選出具有治療OIC的植物藥材,經多批次活性比較與驗證及萃取製程改良達到增效與確保安全,並已建立藥材規格與品管分析技術,開發出符合產業需求的植物藥產品。

▲技術優勢

治療用藥源自天然單一藥材,建立藥材與活性分劃物規格與品管分析技術,且製程符合產業製造之需求。

▲專利佈局:

1.鴉片類藥物止痛治療―美國/中國大陸/台灣。
2.延長嗎啡止痛治療―台灣。

▲應用範圍:

1.緩和癌症療程引發之便秘副作用,提高病患生活品質。
2.能解決美沙酮引發便秘的問題,增加美沙酮治療法的順從性。

最終開發安全有效且為病人所可以接受的藥物,解決臨床用藥療效不佳與用藥不便等因素。預估潛在產值達10億美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