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首頁 > 研發能量 > 植物新藥研發 > 藥毒理評估技術平台 > 細胞修護&抗氧化

細胞修護&抗氧化

《傷口癒合試驗 (Wound Healing Assay) Culture-Inserts》

▲簡介/特性

利用細胞移行的測定方法,來計算細胞癒合的能力。

▲應用範圍

製造出大小一致的細胞間隙 (500 ± 50 µm),應用於傷口癒合 (wound healing)、細胞遷移 (cell migration)、二維侵犯 (2D invasion assay)、細胞共同培養 (cell co-cultivation) 等…實驗。

▲範例

如下,經處理不同樣品四小時後,細胞間隙有不同程度之改變,可作為評估傷口癒合或細胞遷移等功能性效果之評估模式。

《抗氧化實驗 (DPPH自由基捕捉能力分析)》

▲簡介/特性

自由基(Free Radicals)為單一不穩定的分子、原子或離子的總稱,在人體的任何部位都有可能產生,而促使人體細胞老化和產生特定疾病。而DPPH為一種穩定的自由基,呈現藍紫色,當DPPH自由基藉由抗氧化劑所提供的氫將其還原或與另一個自由基結合時,表示樣品具有良好提供氫質子的能力,對DPPH自由基的還原能力愈強,使DPPH的甲醇溶液會由藍紫色轉變為黃色。


▲應用範圍

許多植物萃取液具有多種的抗氧化能力,以開發成為具有高效抗氧化化粧護膚新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