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首頁 > 研發能量 > 醫療器材研發 > 醫療器材產品研發 > 藥物傳輸器材

藥物傳輸器材

▲簡介

傳統上藥物傳輸器材是以針筒、點滴等為主。隨時間進展,諸如藥物貼片、口腔黏貼錠劑、鼻噴器、無痛針等技術逐漸發展,此類技術之發展主要是利用材料、機械特性達到控制藥物釋放、提高藥物使用效率、規避藥物副作用的目的。

隨著高齡化社會退化、慢性病患者增加,患者對於醫療照護資源的需求會逐年增加。如能提高使用便利性、安全性,便能提高患者自行照護之可行性,減少醫療資源浪費。

▲優勢

藥技中心長年投入藥物研究,對藥物之特性相當瞭解。藥技中心並設有醫療器材研發處,不論是與廠商合作開發商品,或協助廠商申請政府輔導案都有一定之成績。除了研發團隊外,中心不論醫療器材、藥物皆有專人協助查驗登記,海內外皆有成功申請之案例,可協助廠商規避不必要之風險及早投入市場。

▲技術

1.傳輸器材設計/打樣/分析
2.材料性質評價分析
3.藥物動力學研究

▲應用範圍

1.經皮吸收藥物載體
2.經黏膜吸收藥物載體
3.植入釋放藥物載體